來了三個多禮拜才得知,

全北大中文系有一個台灣來的教授,開心到快哭了。

收到消息的隔天迅速到研究室敲門,但撲了個空;

隔天再接再厲終於見到面了!

跟老師說了想找語交的事,也聊了一下韓國生活,

說到中秋節,老師必須回鄉下婆家,無法招待我們,

最後約了我們中秋前去她家包水餃。

 

2010.09.17

在人文大2號館集合,

看到了其他台灣人,一個貿易系本科生,一個語學堂。

老師有點太興奮,竟然忘記去接小孩XD

是個人來瘋的五歲男孩,一直碰跳個沒停,

跟老師相處的模式就像我跟秋霞,沒大沒小路線。

只會說韓文,聽說英文發音很標準,是個愛看書的孩子。

非常熱愛圍棋(바둑)遊戲,但偏偏我對圍棋一竅不通,所以一路被他耍= =

除了五個台灣學生之外,還有一個在全北大當交換教授的老師,

帶著雙語教學(小S最愛的bilingual~XD)的兒子,

以及師大博士的韓國老公,一起來參加餃子趴。

 

在包餃子前,大家一起做了沙拉,老師叫了外賣,

但我本人就是不走賢慧路線,因此我被分配到了擺盤的工作。

老師要我發揮創意,我就發揮創意!菓子(它叫유과)疊疊樂~

DSCF5611.JPG 

韓國人很熱愛地瓜製品,尤其是跟PIZZA結合,尤其是Mr. Pizza完全是名品!(雖然老師叫的是PizzaHut...)

 

還有很下飯的安東蒸雞(안동찜닭),一入口就很有甜甜的台南味,沒想到後勁非常之驚人,

大家幾乎都在吃下去的一分鐘後瘋狂灌水XD

 

吃完前菜墊胃後,開始包餃子。

第一種餡料看似韭菜口味,但吃起來又沒有台灣的韭菜香,

跟在宿舍餐廳吃到的韓國版餃子一樣,很乾。

 

第二種口味就是很台灣的高麗菜豬肉

 

成品賣相很好

DSCF5625.JPG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話家常,

聊最多的就是中國學生的八卦。

諸如來韓國選中文課、用爛英文呼攏教授等等,

雖然大家一直集中攻擊中國學生,

但我覺得以中文為母語的外籍生可以選到中文課,學校系統本身就有問題;

至於英文,就得教授自己提升實力囉...

我也抱怨了韓國人抽菸、吐痰、沒禮貌,以及中國室友的生活習慣等等,

這需要一篇專文來抱怨XD

 

餃子趴除了見到同鄉人之外,

還可以大吃一個月都沒吃過的水果,

開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