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湯(추어탕)是我在蒐集南原資料時最感興趣的,雖然在台灣根本不會想要吃它,

但既然泥鰍湯是南原的代表美食,就硬著頭皮去嘗試它吧!

 

從春香主題公園到廣韓樓苑的途中,有很多賣泥鰍湯的餐廳,還有泥鰍湯街。

隨便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氣派的專賣店,招牌是"元祖南原泥鰍湯‧熟鱠"

DSCF5885.JPG 

店裡掛著南原泥鰍湯的認證

DSCF5884.JPG 

 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泥鰍湯登場,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湯, 一撈才發現,原來韓國的泥鰍湯把泥鰍絞爛了!

沒有形體,如果不說它是泥鰍,乍看之下就只是嘔吐物或ㄆㄨㄣXD

我覺得泥鰍湯的味道很好,而且不會太辣,再加上看不出泥鰍在哪,就吃得更安心了!

可能是韓國料理本身調味就很重,所以沒有任何腥味,但吃完後痰變得有點多,喉嚨有一種很hold的感覺。

DSCF5882.JPG 

還有一個特殊的調味料젠피(說是椒皮磨成粉,但我連椒皮是啥都不知道),香氣很特殊,

問了店員是不是要加進湯裡,可能她本人很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一直強調加一點點就好了,但我倒是蠻愛的。

DSCF5879.JPG 

還另外點了海鮮煎餅(해물파전),料很多但煎得有點爛爛的,我還是比較愛台灣改良過的焦脆口感。

 DSCF5883.JPG

 

 

在韓國餐廳吃飯的經驗,只要老闆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就會特別照顧,

所以去吃飯都會刻意讓老闆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就是用這種賤招來騙取韓國人的關心XD

這家泥鰍湯的老闆一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一直熱情的招呼我們,

因為他年輕的時候有到台灣出差過,所以不僅知道台北還知道高雄,雖然我是台南來的...

似乎要有點年紀的人比較知道台灣,可能他們有經歷過台韓還是邦交國的時期吧,

像是上次在韓屋村遇到的老人就知道台灣有麻將,但在旅遊服務中心的年輕人就把台灣當泰國。

阿 重點是要推薦南原特色美食泥鰍湯還有熱情的老闆啦!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