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古典愛情文學「春香傳」在韓國的地位就好比「梁山伯與祝英台」,

內容是描述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大官的兒子李夢龍愛上藝妓的女兒成春香,

中間當然要有被迫分離的劇情,最後排除萬難,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全羅北道南原市(남원시)就是「春香傳」故事發生的背景地,

因此南原的觀光景點也多是圍繞著「春香」,由「春香傳」改編的電影、電視劇也多在南原取景,

所以最愛賺觀光客錢的韓國,就順水推舟在南原建了一個「春香主題公園」(춘향테마파크)

ps  台灣有播過的韓劇「豪傑春香」就是由「春香傳」改編成的青春偶像劇

 

從南原公車站出來後,照著路標走大概要20-30分,

當出現這個有愛心拱門的橋時,就代表春香主題公園就在不遠處了。

DSCF5815.JPG 

連路燈上都有成春香和李夢龍的漫畫版插畫

DSCF5821.JPG

一開始以為「春香主題公園」在春香村裡面,進去後才發現只有很多餐廳、遊樂園等,

而且持續上坡走到快死才發現走錯,真是蠢死了。

(*1박2일20100516全國一周特輯,殷志源和金鐘民打賭春香是不是真實存在的人物,

金鐘民押春香是真實人物結果輸了,懲罰是在海盜船上面塗口紅。)

DSCF5822.JPG 

在「春香村」這個氣派的入口對面,有一個賣票的地方,買完票就直接從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就可以了。

「春香主題公園」門票一張3000韓圜,另外也有賣「春香主題公園」+「航空宇宙天文台」的套票6000韓圜。

手扶梯旁有「豪傑春香」主角的人型看板

DSCF5825.JPG 

 春香主題公園依故事內容分成五個主要景點:(下面的景點是我自己隨便翻的,參考參考就好)

相遇(만남의장)、私訂終身(맹약의장)、愛與離別(사랑、이별의장)、考驗(시련의장)、慶典(축제의장),

除了這五個主要景點外,還有南原鄉土博物館(남원향토박물관)和一個可以做陶瓷的地方。

 

第一景:相遇

有每個人物的介紹、水舞秀等,就是一個廣場而已。

DSCF5836.JPG 

第二景:私訂終身

DSCF5845.JPG 

投錢後把雙手放進去,旁邊會亮起愛心,但自己放雙手好像有點淒涼...

DSCF5841.JPG

好像李夢龍是在成春香盪鞦韆的時候看中她的,所以南原的景點充滿了鞦韆。

DSCF5849.JPG 

第三景:愛與離別

這個場景實在太誇張了!!!!春香竟然拋棄自尊,就這樣撲倒在地上,拜託快點站起來!!!

DSCF5858.JPG 

第四景: 考驗

新上任的官逼迫春香作妾不成,嚴刑拷打並判死刑。

DSCF5867.JPG

李夢龍考到狀元後,回來救春香。

DSCF5870.JPG 

在這裡還意外發現很帥的假人XD

DSCF5871.JPG 

第五景:慶典

最後,李夢龍和成春香終於排除萬難結婚了!

但這個廣場就放了一些刑具還有傳統遊戲,可以玩角色扮演的地方。

 DSCF5873.JPG

整個主題公園就是李夢龍跟成春香在放閃光,應該是蠻適合情侶的。

DSCF5852.JPG 

 

 

如果不是很瞭解「春香傳」的故事內容,逛完公園就可以瞭解個一二,

真的不得不說韓國很會做這種主題式觀光,台灣也可以來一個媽祖公園之類的!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