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兩天一夜去智異山(지리산)環山特輯後,就下定決心要follow他們,

絕對不是說說的,我有認真的去健身房一個禮拜XD

但由於智異山的環山路線動輒就是10、20公里,我想走完我就往生了,

還有可能會上國際版面:「一名台灣女子,自不量力挑戰智異山,意外身亡」之類的。

為了保命,就先挑了一個簡單但又可以接近智異山的路線---蛇谷(뱀사골)。

 

 

從南原到蛇谷坐公車要一個小時,票價4900韓圜,

在公車上的阿桑們跟司機在大聊兩天一夜的PD還有環山特輯,他們真的很紅!

在蛇谷下車後(終點站),往右走大概10分鐘,就可以看到"這是蛇谷"的大扛棒。

DSCF5960.JPG 

走過這個橋,就可以開始蛇谷路線了!

DSCF5915.JPG 

過橋後要進蛇谷前,可以先到這個旅客服務中心問一下回程公車時間。

DSCF5917.JPG 

"韓國的名水---蛇骨溪谷"

DSCF5919.JPG 

整個蛇谷路線ABCD大概要花個三、四個小時(絕對不止!!!!!!),9.2公里。

 DSCF5958.JPG

在階段A的部分可以再細分成兩個路線:

紅色的路線1全長1.2公里,終點是要接著走階段B,所以如果沒有要挑戰蛇谷路線全程的話,就要再走回來。

藍色的路線2全長0.8公里,沿著溪谷的另一邊走,然後回程是繞樹林出來,要露營的請走這裡。

DSCF5921.JPG 

一開始就只是要來玩水,當然就選了最短的路線2,走了不到10分鐘就下水了。

夏末秋初雖然有和煦的陽光,但風是冷的水是冰的,泡水不到五分鐘腳就沒知覺了。

DSCF5929.JPG 

乍看之下很像台灣颱風過境後,土石坍方的景象XD 

DSCF5923.JPG 

右邊的橋是路線1,真的發自內心的奉勸大家不用走它,完全無法邊走邊欣賞風景,

要一直很小心注意腳下的石頭路,不然就掰掰了。

DSCF5933.JPG 

照片多是在走路線2的時候拍的,但要下到溪邊的路很難走,一失足就真的會千古恨了!

DSCF5941.JPG 

蛇谷適合夏天來玩水,秋天賞楓,這種夏末秋初的天氣就是又冷又看不到美景,

但如果是登山的話,這種不會熱又不會冷,有陽光有風的天氣就很適合。

DSCF5954.JPG 

 

 

輕鬆的走完路線2後,想說路線1也不長就來挑戰一下好了,沒想到是地獄的開始。

石頭路因為久經摩擦所以很滑,而且高低差異很大還有很多石頭間的縫,

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不像路的路,要一直很專心很專心的走路才不會出事,

如果後面有人就更緊張,完全沒有時間停下來看蛇谷的風景。

雖然只有1.2公里,但實在要很用心很小心很專心的走,所以會比預期多花一些時間。

最恨的是,走完艱辛的石頭路線1(蛇谷路線階段A)後才發現,

地圖上有名的景點都還沒出現(大多出現在蛇谷路線的BCD階段),一路上看最多的就是地上的石頭......

 

又冷又餓腳又扭到,還是必須得走回去搭公車,下車的地方就是上車的地方,請到這個雜貨店買車票。

 DSCF5975.JPG

 

 

 

韓國人很喜歡帶小朋友到戶外活動,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還是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在挑戰石頭路,

好佩服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