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全羅北道 南原市

明明才去了南原一日行,竟然就可以寫五篇網誌,

這篇沒有任何景點介紹,只有暖暖的人情味,南原行改變了我對韓國的印象。

之前寫過的熱情泥鰍湯老闆,已經讓我很開心了,沒想到蛇谷行程中遇到的人,更是讓我感到溫暖。

 

在蛇谷下公車後,有一個阿桑很熱情的來搭話,但只是要問我們要不要住民宿,

沒想到從蛇谷出來後,又遇到同一個阿桑,而且她還記得我們!

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公車還沒來,先到店裡喝水、休息,

很熱情的指揮我拍下藍天白雲,她一直讚嘆天空,但其實我們有聽沒有懂XD

DSCF5962.JPG 

剛好也有點餓,公車還要很久才會來,阿桑又如此熱情,就乾脆捧她場吃個飯。

阿桑熱情、親切又不強迫,讓我們花錢花得心甘情願又開心。

DSCF5976.JPG 

一坐定就上了一桌小菜,跟一般在市區吃的不太一樣,很有山味。

我點的野菜拌飯好大一盆,而且還附了一大碗熱騰騰的豆芽湯,好想哭!

DSCF5965.JPG 

因為客人只有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和兩個韓國大叔,

老闆娘看我們兩個很安靜,就來問我們是哪裡來的學生,

一知道我們不是韓國人但卻會說韓語,而且是從她的故鄉全州來的,頓時熱情100倍!!

 馬上拿出東東酒(동동주)要請我們喝,倒了好大好大一杯說one shot(원샷),幸好我在台灣有先練過XD

DSCF5969.JPG 

東東酒類似小米酒,酒精濃度只有6%,聞起來有香蕉牛奶的香味,喝起來甜甜的,

老闆娘一直強調這是用智異山的泉水做的,所以我想應該更好喝吧。

吃完那一大盆拌飯,再加上半瓶用米做的酒,還有熱情的老闆娘跟阿桑,

在這寒冷的秋天裡,真的暖胃又暖心。

 

吃完飯要上公車時才突然想到似乎沒錢了,忘了不是自己出門,

再加上前一天高雄妹給了我15張千元鈔和20個百元硬幣,害我誤以為帶了很多錢。

公車的路線是:蛇谷→南原→全州,但我的錢只夠付一張蛇谷到全州和一張蛇谷到南原,

沒辦法,只好先上車再想辦法了。

上車後就開始物色借錢對象,先是相中一個大叔,因為大叔對年輕女學生比較沒有抵抗力XD

後來又想說用英文來呼攏韓國人成功機率比較大,所以最後挑了一對couple,一切都是有計畫的進行。

一路上一直在想要怎麼說比較恰當,快抵達中間站南原的時候,終於鼓起勇氣開口。

順利借到錢,到南原後馬上衝下車去買票,而這時學妹因為一杯東東酒在旁邊生不如死......

當我正在用韓文跟大叔買車票時,情侶中的男朋友竟然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因為一開始就裝作不懂韓文的外國人,所以他怕我不會買票又怕我錢不夠,再加上司機本來要直接開車了,

他人很好的幫我買了票又帶我去坐車,當下覺得騙他們好罪過。

 

這個南原行真的徹底改變我對韓國人的壞印象,也是我鞠躬最多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