전주세계소리축제 JEONJU INT'L SORI FESTIVAL

DSCF6020.JPG

不把소리(聲音)翻成sound而是直接取韓文發音sori,這裡的소리指的是韓國的傳統說唱藝術판소리(盤索里,Pansori),

盤索里在2003年被UNESCO指定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之一,也是韓國的國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這個藝術節除了主角盤索里之外,也會邀請世界各地的清唱藝術,

今年就邀請了中國江蘇省的崑曲團、台灣的魯凱族、印度的傳統舞卡薩克(Kathak),

以及柬埔寨的王室舞蹈團等外國團體來表演。

 

戶外有一些可以體驗工藝、韓國傳統樂器等的攤位

 DSCF6008.JPG

小朋友在打鼓

DSCF6010.JPG 

用口香糖罐做成的獅子

DSCF6018.JPG

今天的重點是要看音樂劇《천년의 사랑여행》 (Journey for Eternal Love)

是全州世界聲音藝術節十周年的特別企畫。

 DSCF6026.JPG 

文法課時有人來宣傳並發了招待券,可以免費去看一場音樂劇,當然不能錯過。

但到現場時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是拿招待券,所以排隊換入場券的人超級多!

工作人員沒腦,排隊路線一直變動,越排越火大。

終於輪到我們,招待券被收走卻拿不到入場券,問了工作人員還一直不斷誤會我們沒給票。

旁邊有一個會說英文的韓國女生,很熱心的幫我們跟工作人員爭論,而且她比我們還激動,

後來工作人員用一種想要息事寧人的態度,把票給了我們,但我比較想要她的道歉。

 

表演開始後我們才匆匆忙忙進場,而且一直在氣剛剛被誤會的事,所以第一幕看的很不專心。

一直到第二幕出現了逗趣的輕微限制級畫面,才吸引我的目光XD

接下來就是整齣劇的重點,坐著船出海旅行去啦!

用環遊世界的方式,將這次邀請的外國團體表演串成一個音樂劇,

等於是先讓觀眾試看每個團體的表演內容,想看更完整的表演就再另外買票,這方式好!

第一站先到中國江蘇省,唱了《牡丹亭》,完全聽不懂。

第二站到台灣!!!!!!!!!!!!!!!!!!!!!!!!!!!!!!!!!!!!!!!!!!!!!

啟動尖叫模式,超級興奮,連旁邊的阿桑都在討論原來我們是台灣人XD

但小小聲的說實話,魯凱族的這個表演有點冷場,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

第三站是印度,大概是全場觀眾最喜歡的表演了。

印度傳統舞Kathak真的非常有趣,三、四個人演奏簡單的樂器,

兩個主角負責跳舞跟奇妙的rap,沒幾個人也沒有什麼伴奏,卻非常精彩!

最後一站來到柬埔寨,是在描述孔雀和某一種東西相愛的舞蹈。

 

在韓國第一次的音樂劇體驗,雖然有不好個開始,但幸好表演相當精彩。

現場有交響樂團伴奏、合唱團伴唱、舞蹈團伴舞,表演內容是整個藝術節的精華。

跟台灣的觀眾相比,韓國觀眾比較不熱情,表演結束都沒人起立鼓掌,

表演中遇到精彩的場面也不鼓掌,但至少沒有手機響就好了。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