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兩天一夜的首爾特輯,再加上四天連假本來就打算去首爾換錢,馬上決定跟著他們走!

因為只打算在首爾待一天,所以就選了兩個最吸引我的景點:北村八景(북촌8경)和梨花村(이화마을)。

 

北村韓屋村(북촌 한옥마을)

 (1박2일20100926首爾特輯,金鐘民的任務:集滿北村八景。)

在地鐵3號線安國站2號出口,直走到大十字路口,先到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

或是從3號出口到北村文化中心(북촌문화센터)也可以拿地圖,而且也離北村一景比較近。

 DSCF6133.jpg

看金鐘民拿的地圖好像是一本詳細的簡介,但可能太多人追隨兩天一夜導致地圖供不應求,所以只剩下一張紙。

因為我是路癡,也沒有帶我的專屬人體衛星導航,所以我完全看不懂這張地圖,一直鬼打牆找不到路。

DSCF6598.JPG 

每個景點都可以在地上找到一個photo spot的標示,迷路時就往地上找找看!

DSCF6122.JPG 

北村一景:昌德宮全景(창덕궁 전경)

從安國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到大十字路口右轉後一直直走。

DSCF6129.JPG 

北村二景: 苑西洞工坊路(원서동 공방길)

看完第一景後,在這條路的盡頭左轉,延著昌德宮的石牆路走,

經過佛教美術館(한국불교미술박물관)及傳統風箏工坊(리기태 전통연 공방),

大約走到小路盡頭就可以看到第二個拍照景點。

北村三景:嘉會洞博物館路(가회동 박물관길)

藍色的線是依照觀光地圖上的路線標的,而橘黃色的線是我自己認為比較好找的。

橘黃線:經過中央中學(중앙중고교)後,到大馬路左轉,在首爾雞文化館(서울닭문화관)再左轉

 未命名.jpg

北村三景我也找不到,明明就有經過在它附近的中央中學,真的蠢死了我。

中央中學是冬季戀歌的拍攝景點,路上可以看到指示牌而且韓國部落客的文章也有進入校園拍照,

但可能我是平常日去的,所以要進去時被阻止了,只好拍一下門口留個紀念。

有看過冬季戀歌的話應該會對這個上坡很熟悉,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學校的建築物很漂釀!!

DSCF6115.JPG 

北村四景:嘉會洞31號小山坡(가회동 31번지 언덕)

從四景可以看到北村韓屋最密集的地區---嘉會洞31號,這個景點是我最想去的,還是沒找到....

因為是位於山坡上,所以一眼望去是一整片傳統韓屋的屋頂,我真的好想看這個!!!

 DSCF6135.jpg

北村五景:嘉會洞巷弄---下坡(가회동 골목길 내림)

沿著上面的地圖可以把4、5、6、7景一次蒐集完畢!

北村五景是繼第一景之後,我找到的第二的景點,真的找到好想哭。

DSCF6123.JPG 

北村六景:嘉會洞巷弄---上坡(가회동 골목길 오름)

跟五景是同一條路,以現代化的高樓大廈當背景,呈現出首爾過去與現在並存的景象。

嘉會洞31號是整個北村保存最多傳統韓屋的地方,本來外國觀光客就不少,

再加上兩天一夜的播出,是我在首爾看過最多韓國人的觀光景點。

DSCF6119.JPG 

在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去年的在三清洞閒晃時竟然也有來這個地方,

而且還是看到照片地上的photo spot才發現的,一年前與一年後的人潮真的差好多。

 665.JPG

北村七景:嘉會洞31號(가회동31번지)

我實在是被無止盡的上坡整死,而且也想趕在太陽下山前去駱山公園,

所以逛完五景與六景後就離開北村了,總是要留一點下次逛!

北村八景:三清洞石階(삼청동 돌층계길)

未命名.jpg 

八景也是這次北村行沒有去的景點,但在整理去年的照片時又發現,原來我早就來過這個地方了!

這個石頭階梯是用一整塊大石頭做成的,也不知道當初我怎麼這麼有眼光,還知道要照它XD

657.JPG  

 

 

沒有照片的景點是我研究很久地圖以及網站的資訊整理出來的,因為我當時找不到那些地方...

當時拿著地圖真的一頭霧水,再加上北村的現場根本不是像地圖畫的這麼簡單明瞭,很多上坡小巷弄完全把我弄死!

去年的三清洞之旅給我很好的印象,雖然當時也有很多韓國人帶著大砲單眼在照相,至少不像現在這麼人山人海。

今年的北村之旅不知道為何走的很煩躁,拿著地圖也找不到路,到了景點又只看到一堆人,實在不是很滿意。

果然還是隨性逛比較不會失望,還有就是要等兩天一夜的熱潮過後再去!

 

 

 

ps. 當時照這間房子只是因為門口人很多,想要拍出北村人氣很旺的fu,

沒想到竟然又讓我瞎貓碰到死耗子,這聽說是「個人取向」女主角住的房子,

因為我沒看過這齣韓劇,所以只能用"聽說",房子在劇中好像叫「相婟材」(상고재),

不得不在讚嘆一次我驚人的眼光和直覺XDD

DSCF6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