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結束北村行程後,繼續趕往梨花村,明明就只有兩個行程還是覺得很緊湊!

這兩個行程的上坡真的不是蓋的,又多又陡,我走到都快往生了....

 

梨花村(이화마을)位於鐘路區的梨花洞(이화동)

(1박2일20100926首爾特輯,李昇基的任務:化身花與天使。)

點我給你放大版 ↓

nsmap_switch_art.jpg

地鐵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直走經過馬羅尼矣公園到第一個路口左轉,

再繼續直走看到下面的路標時左轉,馬上就可以看到令人倒吸一口氣的上坡。

DSCF6136.JPG 

可愛的蝸牛路標告訴你要慢慢走,因為在這驚人的上坡也無法走多快...

DSCF6139.JPG 

沿著這個驚人的上坡走,馬上就可以看到第一個壁畫了!

DSCF6138.jpg 

就像這個壁畫一樣,這裡有很多居民在遛狗、散步,也是我在韓國街上看過最多狗的地方。

 DSCF6140.JPG

駱山公園(낙산공원)的入口,可以進去歇腳、解渴、方便一下再前進。

 DSCF6141.JPG

如果不進公園繼續沿著路走,就可以看到接下來的幾個裝置藝術。

DSCF6145.JPG 

黃昏的光線不足,雖然照起來有點暗但很有fu~

DSCF6146.JPG

還可以看到很遠很遠很遠有小小的首爾塔,看到這兩個牽手的人又想起我是孤單的背包客!!阿烏...

DSCF6147.JPG

在空中漫步的人與狗,還有遠方的機器人。

DSCF6149.JPG 

瓢蟲家族變身的水電表,這個好可愛!!!!!

DSCF6157.JPG 

繽紛的牆壁(我開始詞窮了...)

DSCF6159.JPG 

有一點掉漆了,而且最上面的那隻鳥還被塗黑!

DSCF6161.JPG 

接下來就是可以變身成花的階梯,這個樓梯雖然也爬的很累,

但不知為何看到它就心情很好,有一種很清新、很亮的感覺。

DSCF6162.JPG 

姊姊指導弟弟要怎麼擺pose比較像花,好青春洋溢!

DSCF6164.JPG 

最近拜訪梨花村的遊客,絕大部分是因為兩天一夜,李昇基化身為天使的壁畫。

20101006000470_1.jpg 

雖然出發前早就知道這個天使翅膀已經被作者擦掉,但還是想來看一下,大家就把它當成蝙蝠來欣賞吧!

DSCF6169.JPG 

被銷毀的壁畫旁邊有作者的公告,原本他是要來修補掉漆的翅膀,但沒想到反而收到很多居民的抗議。

本來遊客就不少,再加上兩天一夜驚人的效應,居民因為從早到晚不斷的遊客而感到不便,所以要求作者把壁畫擦掉。

但作者也在他的部落格說,近期內會另外找一個地方,讓翅膀重新跟大家見面!

DSCF6170.JPG 

除了壁畫及裝置藝術外,還可以看到首爾的城墎(성곽)。

DSCF6168.JPG 

傍晚散步實在很舒服,夕陽和微風的組合真的是絕配,但跟北村一樣的是很多上坡跟小巷,

雖然搭配著最上面那個詳細的地圖,我還是無法找到全部的景點,而且還在下山時迷路了。

在迷路亂晃的途中還發現一棟豪宅,原本以為只是一般有錢人的民宅,沒想到竟然是韓國首位總統李承晚的私宅!!!

梨花莊(이화장),現在已經改成可以進去參觀的紀念館,但要提前一天電話預約,如果要解說員則要三天前預約。

 

 

 

 

 

這次首爾行的兩個景點都是需要時間慢慢走、慢慢看的,但無奈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下次等兩天一夜的熱潮過後,再來好好的把五個任務認真的蒐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