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20101010

首爾‧江原道

一個人,以及好多陌生人

 

2010.10.07@首爾

逛完梨花村下來後,在馬羅尼矣公園小憩時,突然有兩個女生手上拿著不知道什麼票靠近我,

第一個反應就是:絕對沒好事,所以馬上切換英語頻道來應付她們。

她們用iphone的翻譯軟體,試圖要跟我解釋她們有兩張舞台劇的票不能去看,想問我有沒有興趣,

雖然我可以聽懂她們用韓文在說什麼,但就是覺得韓國人努力要說英文的樣子很有趣,所以就一直裝傻。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iphone的爛翻譯,逼不得已只好坦承我會聽也會說,

她們就很興奮的開始用韓文攻擊我,劈哩啪啦就是一連串的問題。

閒聊完畢後已經天黑,她們人很好還擔心我一個人在外面徘徊很危險,

其中一個姊姊就提議要我一起去跟她朋友吃飯,我竟然也很不要臉的就一口答應了XD

在餐廳聊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絕大部份都是姊姊在傳教,

但由於我還處於只相信自己的階段,所以那個耶穌....就不好意思囉!

 首爾姐姐

 這家餐廳位於很熱鬧的大學路,老闆是一個很胖很胖的大叔,

他因為消化不良所以臉一直很臭,姊姊正在用韓國的傳統療法,用針扎他的大拇指。

餐廳老闆 

餐廳雖然是賣西餐,但我們吃的是老闆媽媽煮的韓國菜,有我最愛的辣雞湯(닭도리탕),好感恩阿!

大概9點多開始湧入來喝酒的客人,不好意思白吃一頓,所以就在餐廳裡當起了服務生,這個經驗實在太有趣了!

因為我有提到在韓國都沒吃水果,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姊姊還買了一袋橘子給我,去哪裡找這麼好的陌生人啊!!

旅行的第一天就有這麼好的開始,導致我接下來的三天對陌生人都沒戒心,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2010.10.08@東海

坐了3、4個小時的車抵達東海後,明明網路上的資料就說某台車會到某個景點,但公車司機卻說沒有,

攔了好幾台公車都不順利,問路人也不清楚,又找不到住的地方,真的是心灰意冷到了極點。

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金髮碧眼娃娃兵,在東海鄉下竟然有外國人耶!!!!!!!!!!!!!!!!

我整個像是看到救兵一樣,馬上一個箭步奔去問她是不是一個人旅行,是否可以跟她同行,

她馬上一口答應,因為她也正在苦惱找不到旅遊書上介紹的motel。

和她同行真的讓我在東海的旅行非常順利,路人雖然一直側目,但也對她比較熱情,所以我也就順便得到好處囉~

東海法國人 

她是法國人,在巴黎的攝影雜誌當編輯,工作了一整年換來一個月的休假,

一句韓文都不會就這樣一個人來韓國旅行一個月,不得不說她真的很有種,但外國人在韓國確實很吃香!

她前夫是美國人,所以她是英文很好的法國人,然後此時我也發現我的英文真的還不錯XDDD

一路上借用她的外國人長相先取得韓國人的注意,我再用韓文進攻,完全就是無往不利!

 

2010.10.09@東海

一早逛完墨湖港後,準備搭公車前往湫岩,但由於直達公車一天只有7班非常難等,

所以問了路人阿桑有沒有其他公車可以到,這時剛好路邊有一台車停下,上面寫著湫岩駕訓班,

阿桑馬上幫我們問了司機可不可以搭便車,司機可能也不好意思惹阿桑(韓國阿桑很兇狠),

再加上法國人很顯眼,所以我們就這樣舒服的搭著駕訓班的接駁車出發了!

湫岩大叔 

大叔人超好,我們本來打算到駕訓班後,自己步行前往湫岩燭臺,沒想到大叔竟然還送我們到目的地!

因為有這位好心的大叔,我們才可以悠閒的逛海邊、吃午餐,我也可以準時搭上海洋列車!

 

2010.10.10@江陵

9號晚上到達江陵鏡浦海邊時,一直找不到旅客服務中心幫忙訂旅館,

只好隨便找個路人問了路,雖然還是沒有找到服務中心,但至少有找到住的地方。

10號一早當我在欣賞鏡浦湖的美景時,突然有人在叫"Taiwan?!Taiwan?!",

我還在疑惑是誰會知道我是台灣人,原來是昨天被我問路的大叔認出我了。

打了招呼,他問我等下要去哪我也跟他說了,他就說他可以載我去,我當下真的沒有猶豫就答應了,

畢竟可以搭便車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再加上前幾天的陌生人都太好了,所以我完全沒有戒心就上車了。

在車上閒聊時,他說他在延世大學行政學系教書,我當時還心想:"挖!遇到高級人了!",完全忘了有人面獸心這個成語。

我以為他載我到目的地後就要走,沒想到他竟然也下車跟著我去逛,

一直指點我站在哪裡讓他拍照,我也想說只是拍個照沒關係就讓他拍,

但他開始有意無意的想要碰我,開始覺得有點噁心了!

後來更over,竟然牽了我的手!!!!!!!!!!!!!!!!!!!!!!!!!!!!!哩阿罵哩!!!!!!!!!!!!!!!!!!!!!!!!!!!!!

他有好幾次都試圖伸出他的手示意要我牽,但我都故意裝作沒看到避開,

沒想到他竟然來這招出奇不意,搞得我接下來一整天都非常想吐!!!

事後一直在懊悔為什麼沒有馬上把手抽開,但當時真的是腦中一片空白,沒有任何想法只是全身僵硬。

以前一直覺得被侵犯的女性為什麼不當場拒絕、反抗,

經過這次噁心的牽手事件後我才理解為什麼,因為當下是無法反應而不是不反應。

幸好只是被牽手,逛完景點後我也迅速地背著包包逃走,但還是有被侵犯的感覺,太噁爛了!

除了四天的重點人物外,一路上被我問過路的陌生人,謝謝你們!

 

在我決定自己旅行的當下,就已經打算帶著開闊的心態去接受、感受在旅行中的任何人事物,

所以對陌生人或即便是豆腐我都say yes,但最後一天的經驗讓我開始思考這樣是否真的可行。

不想放過任何機會,但卻可能帶來危險,對於心態要多開闊的拿捏上,我想還要再多著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