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ounced ay-JAY-ah-baht)

 

其實一直到韓國轉機之前,完全不知道原來伊斯坦堡有兩個機場,一切都抱持著到了再說的心態,

所以也沒有刻意要蒐集機場聯外交通的相關資訊,

事實證明連我這麼懶惰不做行前準備功課的人都能順利離開機場,我就不再另行說明囉~

出關後在機場PTT(Post office)換了一點小錢,循著指標找到地鐵站就立馬直奔客運總站Otogar(Coach station),

抵達伊斯坦堡後的第一步就如此順利,我相信這麼美好的開始已經讓我的旅程成功一半了!

 

出了地鐵站後會有一堆人蜂擁而上問你要去哪裡,初來乍到的新鮮旅客就是他們的肥羊,我本人。

其實一出地鐵看到如此幅員遼闊的客運站,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完全眼花撩亂到一個極點,就花點小錢省省事憋!

跟某個掮客(?)說了目的地後,他就領我到istanbul seyahat客運公司,買完票就想順勢把我的零錢整碗端去,

機靈如我當然不能讓他得逞,但還是意思意思給他的5TL當小費。

 DSCN0107  

這是一間蠻大的客運公司,從istanbul到eceabat大概六個小時,40TL。

第一天抵達土耳其,什麼都是新奇的第一次,

第一次坐六個小時的客運,第一次坐客運有人會serve點心飲料,第一次坐客運是隨招隨停,真是鄉巴佬進城。

DSCN0118  

上車之後以為是在坐和欣一直抬頭找座位號碼,原來人家是寫在椅子旁邊,真是糗大了。

就定位後旁邊坐了一個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分了我一小塊沒有味道的乾糧又給了我一顆糖果,

她的親切真的給第一天到異鄉的遊子很大的勇氣展開未知的旅程,完全消除了我行前對土耳其的不確定和恐懼。

行車途中一直不斷上下客,也停靠了幾個休息站,開到天荒地老都天黑了終於抵達我的第一站Eceabat!!!!!!

天黑對於一個沒有預訂住宿、揹著很大背包又第一天到土耳其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地獄....

幸好我出發前有去拜長春四面佛,讓我在一片黑暗中下車轉身就看到書上介紹的便宜住宿,完全就是小跑步奔去。

Hotel Crowded House

 DSCN0122  

當天抵達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也不想要多比價就直接入住,

因為dorm room已經客滿,只好花大錢住單人房,一人一晚50TL。

順便問了一下櫃台去Gokceada(天堂島)的船班,結果因為夏季船班還沒開始,如果硬要去我就勢必要在島上住一晚,

只好忍痛捨棄我來eceabat的唯一目的,行前不做功課的報應T.T

這間Hostel也會順便跟你推銷Truva tour和Gelibolu tour,

但我來這裡的目的只有無緣的Gokceada,所以就跟櫃台說晚安了。

舟車勞頓一整天後,看到非常乾淨的雙人房,此時此刻真的很想感謝天,

有電視有熱水有吹風機有乾淨的毛巾有view!!!!!!!!

事後回顧一個月的土耳其,第一個晚上的住宿是整趟旅程中最貴但也最舒服最齊全的,一個人住雙人房就是爽。

DSCN0120  

由於這裡離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Gelibolu(英文是Gallipoli)很近,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紀念戰爭的銅像,如果對WWI歷史有興趣其實可以參加個tour走走逛逛。

每年一到4/25 Anzac Day,

就會湧入大批當時參與該戰役的澳洲、紐西蘭等士兵的後代前來朝聖(?),追悼戰死在異地的祖先。

如果計畫在4/25前後來Gelibolu、Eceabat及Canakkale等地的話,一定要提前預訂住宿,不然就只好睡路邊喔!

DSCN0125  

在hostel吃完早餐,就準備去搭船跨過達達尼爾海峽(the Dardanelles)前往Canakkale囉!

從Eceabat去Canakkale的渡輪要2.5TL/人,人跟車都可以上船。DSCN0124

吹吹海風,看看海景,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抵達Canakkale了。

DSCN0131  

 

雖然之前也去過不少國家,但還是少有搭渡輪的經驗,尤其是又行駛在只有在地理課本看過的達達尼爾海峽上!!!

達達尼爾海峽英文是Dardanelles,土耳其文是Canakkale Bogazi,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

只要能攻破這道防線,就能輕取伊斯坦堡,甚至可以攻進東歐國家。

好了,我就說這裡免得暴露我的無知,讓我們前往Canakkale吧!

 

 

 ps. 對Gallipoli campaign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梅爾吉勃遜主演的電影Gallipoli,

       台灣好像翻成《加里波底》的樣子,其實我也沒看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eabat 土耳其 crowded house
    全站熱搜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