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ounced chaa-nak-kaa-leh)

 

 一般從伊斯坦堡來的巴士都會直接送你過海峽,

但因為我在Eceabat待了一晚,所以還要另外花2.5TL買船票。

Canakkale碼頭附近有很多餐廳、茶店以及咖啡廳,很適合點杯茶看海吹風消磨時間。

DSCN0143  

到處問人終於找到有賣直達Bergama舊城區的客運公司,一天只有一班車非常耗時間...

下船後直走就可以看到Truva客運公司,再往前走過馬路還有其他客運可以選擇;

另外碼頭附近也有民營的換錢所,只有一家也不用比較匯率,怎麼換都比銀行和郵局要收手續費來的划算。

這應該算是Canakkale的地標,建於1897年奧圖曼風格的鐘塔(saat kulesi)。

DSCN0137  

到處亂晃要找餐廳,剛好看到一個大叔的攤子,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個simit(芝麻麵包圈圈),

大叔人很好還送我一塊cheese教我怎麼吃才道地!

DSCN0140  

把書櫃直接擺在外面,整個氛圍都充滿著文藝氣息,但我只想找東西吃。

DSCN0149

提著紅茶去送外賣的小弟

DSCN0148

出了碼頭後往左邊一直走,就可以找到Canakkale最著名的景點,特洛伊木馬。

這是2004年布萊德彼特拍的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中所用的木馬,電影拍完後就送給Canakkale當紀念。

當初就是因為想說反正我對歷史沒興趣,而且這裡就有如此逼真的木馬,所以就直接跳過熱門景點Truva。

DSCN0145   

 

旅遊書上介紹的名產Bomba好像在當地完全不出名,到處問都沒人聽過這個東西,

四處亂晃也只看到一間餐廳特別標明有賣,而且最後我被kebab的香味吸引,所以也沒吃到這傳說中的名產。

在Canakkale停留的最大原因只是為了等去Bergama的巴士,

書上介紹的景點諸如考古博物館和軍事博物館都沒去所以也無法分享,有看到木馬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