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市區前往Akropol的途中,會先經過紅城 Kizil Avlu(Red Basilica)。

DSCN0182  

建於羅馬帝國時期,用於祭祀古埃及神,到了拜占庭時期(the Byzantines),則被改建為基督教堂。

DSCN0177  

我去的時候(2013.04)剛好在整修,不能入內參觀,因此只能在柵欄外面拍拍照。

DSCN0176  

 

 

 

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從Akropol回到市區,在下山的途中很繽紛的地毯店。

DSCN0255

再不吃飯我就要昏死在路邊的飢餓狀態,被食物香味吸引,點了人生中第一份Kimali yumurtali pide(Meat & egg),

還點了一碗Mercimek(扁豆濃湯)暖胃,又嗑完一整籃麵包,儼然成為土耳其人眼中的大食怪!

* Pide是一種土耳其式薄餅,通常是將餡料放在船型餅皮上烘烤,

   但後來在伊斯坦堡也有吃到長相完全不一樣的pide,是把餡料包在餅皮裡面,相當特別。

DSCN0256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市區方向走到PTT(郵局)、information center附近,就可以看到Asklepion指標,

朝著PTT對面的路(地圖中紅色路線)前進就對了!

DSCN0181  

順著PTT對面的路走進來,爬了一段上坡後會看到這面彩繪歡迎牆,接著再繼續往右邊走。

DSCN0258

寫著Bergama的彩繪塗鴉牆

 DSCN0278  

途中遇到騎著小紅機車的大叔好心載我上山!!!!

DSCN0259  

 

Asklepion的門票為15TL,4~10月的營業時間為 08:30~19:00,

11月~3月則為 08:00~17:00。

 

這座古代的綜合醫療中心,以祭祀醫神Asclepios(Aesculapius)的神殿為中心,

多用解夢的方式來為病人進行診斷,治療的方式包含泥浴、日光浴、水聲療法、香草療法等,

感覺比較像現在的spa美容中心...

還很貼心的幫病人準備了圖書館、劇場等防無聊用設施,一點都不像醫院!

 

一進到園區最吸引我的竟然是遠方一座山上的土耳其國旗圖案!

在土耳其真的是隨時隨地無時無刻都有很多以不同形式出現的國旗圖案以及偉大的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

土耳其人稱凱末爾為Ataturk,意思是土耳其人之父,他們一直Ataturk個不停剛開始我還一頭霧水,

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我們熟知的凱末爾啊~~

Kemal在土耳其就是個跟志明一樣普遍的菜市場名,跟他們說Kemal凱末爾就會像我們聽到Ataturk一樣一頭霧水喔!

DSCN0260  

好的,回來!

首先第一個看到的遺跡就是這個長約兩百公尺的石板參道,

Lonely planet說這是羅馬市集,但日本的旅遊書則介紹這是一條參道。

DSCN0261  

 

在Asklepion入口的牆上刻著"死神不得入內"的字眼,意思就是進到這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的人都可以活著走出去!

但也有一些傳言是說,基本上只要醫生診斷你已經沒救了,這家醫院就不會收你,這樣當然沒有人會死著出去...

不然就是如果有人真的不幸在此病逝,院方就會偷偷把屍體抬出後門丟棄,真是好個神不知鬼不覺!

 

走過石板參道後,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圖書館、柱廊以及小型羅馬劇場。

DSCN0263

除了醫神Asclepios之外,這裡還供奉著康復之神Telesphorus

病患會睡在Telesphorus神殿希望神能降下神諭治癒疾病,而當時的診斷方式則是將夢境視為是神的旨意,並依此進行診療。

DSCN0264  

在前往Telesphorus神殿前會先經過這條地下通道,從上方的小天井透進一些微弱的光線。

 

DSCN0265  

一樣對古蹟毫無熱情,隨便逛完後就開始探險!

一直往沒人的地方走,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大片草原!!!!

這些草啊花的怎麼看都比石頭可愛~~~~果然我就是只有腳力沒知識的無知人!

在一堆遺跡的後山對面有一個軍事基地,我一個人晃來這裡自拍還與對面的阿兵哥四眼相對,尷尬無比。

小心相機鏡頭不要隨便看到啥都要拍,一個不留意就可能被亂槍掃射!(好的,這是我亂說的沒錯)

DSCN0271  

這裡最多一小時就能逛完,其實不是很在意的人完全可以skip這裡...

上山的時候搭便車舒服的吹著風,下山的時候只有很多羊大便跟屎味陪伴,甚是寂寞啊。

DSCN0277

 

 

結束最後一個景點Asklepion後,就準備回到Gobi pension等著小巴來接我去izmir囉~~~~~

下一站將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嘗試couchsurfing!!!!!緊張無比逼逼逼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