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就先透過couchsurfing沙發客網站找了在izmir的host,

在事前的溝通信件中他很熱心的提供我所需要的資訊,

也讓我對土耳其的地裡位置、氣候等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結束Bergama的行程後,就帶著忐忑的心前往izmir去見我生平第一個host了!

搞得好像是網交要去見網友,而且第一次見面就要住人家家!!我不是什麼隨便的放蕩女T.T

 

搭上很小的Metro公司的小巴,照慣例一樣是沿路載客,不管空間多小還是有提供飲料、餅乾服務,

但這個隨車服務小弟很吵!!!!!!!跟司機聊天聊整路,再加上小巴很擠很悶,再給我一根火柴我就可以自爆了...

啊對了!從Bergama到izmir的車資是10TL,時間我有點忘了但應該不超過三小時~

DSCN0282.JPG  

本來應該是很簡單的路程,到了izmir otogar再轉free servis bus去host家就好,

但因為我很多嘴的跟司機說我要去Karsiyaka的Bostanli,結果他們就讓我在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地方下車T.T

還把我搖醒叫我下車,叫我在這裡轉dolmus(minibus),他們把我交給一個剛好在等公車的阿伯後就揚長而去...

阿伯又把我轉交給一個帶著小孩的好心媽媽,然後又消失了!!!!我就像一顆揹著很重揹包的皮球被踢來踢去T.T

好不容易上車後又發現izmir的大眾運輸只能嗶izmir kentkart卡不收現金!!!!!!!!!!!!!!!!!!!!!!!!!!!!!!

DSCN2533  

就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有一個會說一點點點英文的年輕女生叫我給她現金她幫我嗶,感恩TTT.TTT

這個小姐人很好但我們一直不斷的在雞同鴨講,她不僅給了我一張kentkart空卡還帶我去儲值,

還把她用過的快見底的唇膏給我,雖然詭異又好笑但可以感受到她是很真心要幫我!

一路上還不斷耳提面命說絕對不要相信土耳其男人!!!!晚上11點以後絕對不要在街上遊蕩!!!!!

所以當我跟她說我要去找一個男的土耳其朋友,麻煩她幫我打電話給我的host的時候,

她一直在打太極轉移話題,帶著我到處繞路一直說不是這邊是那邊~啊不是那邊是這邊的........

幾經波折後回到剛剛不斷經過的地方,她說你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頓時心裡不斷的飆髒話!!!!!!!!!!!!!!!!!!!!那不然剛剛我們一直經過是在怎樣!!!!!!!!!!!!!

雖然她很好心的幫了我還送我快用完的詭異唇膏,但我人就是很差有偷偷鬆了一口氣她終於要走了~呼~

等她走遠之後,我才跟在公車站的其他人借電話趕快打給我的host!

 

 

但啊但啊但啊但 ~~~跋山涉水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盼到我的HOSTTTTTTTTT您終於來了!!!!

是一個留著滿臉鬍子在社區經營網咖的可愛大叔,

離婚後自己一個人住在公寓裡,房子整理得非常極度誇張的一塵不染!!!!

土耳其的住宅區隨處可見密密麻麻家家戶戶都有小耳朵,形成一種很特殊的景像。

DSCN0286.JPG  

一開始在找host的時候,就有看到其他沙發客對這個host的評價是煮的一手好菜,

所以愛吃如我就馬上迅速決定將我的初體驗獻給他立刻寄出request,

當然做人也是要有來有往,我也說了我會準備台灣的麵食給他嚐嚐!

殊不知殊不知殊不知!!!!!在我去之前的前一個沙發客碰巧也是台灣人,人家準備的是蒜頭雞!!!!!!

韓國沙發客還帶了辣椒醬去煮韓國菜,而我就帶了一包慈濟的香積麵,

而且還是素食的........(我很貼心有想到他們不吃豬!)

真是羞愧至極TTT.TTT 但香積麵是真的很好吃!!!!!!!!(順便推薦一下XD)

DSCN0311.JPG  

他有叫我幫他帶一些普通的筷子去給他,我就真的帶了非常普通不起眼平凡的筷子去,

結果其他沙發客送的都是有精美套子的高級筷子!!!!!我真是涉世未深太沒腦了....

在host家整個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鄉巴佬到一個不行,什麼都沒看過!!

Yeni Rakı應該可以算是土耳其的國酒,是一種茴香酒,酒精濃度45%還差高粱一點~

土耳其人的喝法是加水一起喝,加了水之後原本透明無色的Raki會變成乳白色!!!

喝了一小口我就立刻拿去倒掉了.......有一種八角的味道我個人不是很愛。

 DSCN0313.JPG  

土耳其人在家吃早餐的習慣有點像韓國人其實,就是很喜歡擺滿整桌的配菜,當然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主食當然就是國民點心simit,其中長的不像一般simit圓圈狀的那種聽說是只有izmir才有的simit!

早餐必備的配菜就是醃橄欖(我很討厭吃這個XD)、各式Cheese、辣椒醬、辣香腸等,

還有我個人最愛的蜂蜜或桃子果醬!!!!!!撕一小塊simit下來先抹cheese再抹一點果醬~~~哇~~~~我又想去土耳其了!

DSCN0317.JPG  

我們閒聊時我有說到來土耳其後餐餐都吃麵包,我其實有點想念米飯,

所以人超好的host還特地為我準備了飯(pilav)!!!!!!!!!土耳其的pilav都會用奶油炒過,很香是沒錯但熱量...T.T

配菜則是土耳其人最愛的豆子....他們真的很愛吃豆子豆子豆子豆子!雖然我對豆子沒愛,但這道非常下飯!

還有沙拉是餐桌上必備的開胃菜,幾乎之後去的每個host家餐前都一定有一道沙拉。

DSCN0383.JPG  

飯後甜點是host親手做的這不知道是什麼,很甜很甜很甜的蜜漬桃子(?),

但他說這水果不是桃子,我是真的不知道這是啥....有一點點稍微些許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就是了~

DSCN0387.JPG  

 

 

在izmir的三天兩夜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親切又可愛的host,我的couchsurfing初體驗非常成功!!!

而且可以自己睡一間不用真的睡沙發,家裡打掃得非常乾淨連廁所都是乾的,還燒得一手好菜而且又孝順!!

我離開之後還會時不時傳簡訊關心我,謝謝他讓我有這麼美好的couchsurfing初體驗!

arrow
arrow

    ichie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